令和时代的现场力 数字×AI时代的“业务改革3.0”

山本社长与远藤功先生联合打造的著作《 令和时代的现场力》,将于2019年5月28日正式售。本书是山本社长第三本著作,围绕着“良品计划”、“奇怪的酒店”、“损保”等具体案例进行阐述,揭示了业务现场的核心力量以及“业务改革3.0”的具体实现方法。

书籍简介
随着“令和时代”的来临,公司,组织和个人有必要以新想法及行动来迎接“业务革命3.0”。

你是如何生活在VUCA时代的?

Volatility(易变性) Uncertainty(不确定性) Complexity(复杂性) Ambiguity(模糊性)
“VUCA”这个词,在瞬息万变的未来将更加被广泛地提及。 其中,“数字化颠覆”中表达的数字化的破坏性创新将频繁发生。


业务改革应以谁为中心?

现实世界的无边界化产生了融合多种商业模式的创新。 生活在现实世界的我们,再也无法远离ICT。 那么,应该如何与ICT联系起来? 本书提出“YTR”这一词汇,阐述了业务改革已经从以公司为中心的BPR过渡到了以人为本的“YTR”。